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教育培训 >> 正文

湖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0-10-26 阅读次数:

10月23日,湖南省高师培训中心组织、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湖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研修班在我开班。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副处长王俊良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俊武省高师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李香华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红桂主持。

周俊武在致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思政课建设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文章反复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明确了思政课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基本素养,要求思政课教师坚持8个“相统一”的原则,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他就思政课教师如何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更深一层;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更高一级;加强高校思政课教师的交流与合作要更大一步。

王俊良指出办好思政课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任务重大。思政课教师要用真理的强大力量引导学生。他强调,各位学员和组织管理者在当前疫情还未结束的情况下要严格做好防控工作

来自全省56所高校的127思政课教师参加开班仪式并将进行为期5天的研修。

上一条:省民政厅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教育培训基地落户武冈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