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教育培训 >> 正文

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7-12-17 阅读次数:

(通讯员:李梦瑶、李甜甜;摄影:龙娇)1216日至17日,由我校主办、省高师培训中心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修班”在我校开班。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李慎明、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肖君华、校党委书记李民等为研修班学员讲课;校党委副书记刘起军、省教育厅教师处副处长王俊良等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刘起军副书记从“十九大”报告对青年一代的期望出发,提出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青年学生的头脑责任重大。他要求参加研修的全体教师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敏感性“学通弄懂”党的“十九大”精神,确实承担起“十九大”精神“三进”的重大任务。王俊良副处长希望参加研修的教师们珍惜此次机会,遵守研修纪律,按照研修安排高质量研修任务。

肖君华副部长以《人间正道是沧桑——社会主义有点“潮”之分析框架》为题,介绍了电视理论专题片《社会主义有点“潮”》的策划、制作经历及良好的社会反响,从《社会主义有点“潮”》的成功中,他提出生动诠释与有效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要“举自己的旗,走自己的路,说自己的话”,要有高度的政治站位、鲜明的思想主题、生动的话语表达及平等的参与方式。

李慎明副主任委员以《当前意识形态与相关问题》为题,分析了我国意识形态领域的复杂性和严峻形势,论证了新时代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引领的重要性。他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和宣传,梳理了目前意识形态领域值得高度关注和深入研究的十八个问题,希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明确使命和担当,对学生进行正确的教育和引领。

李民书记以《学习“十九大”精神,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为题,结合中组部、中宣部和教育部刚刚召开的“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的最新精神,提出要充分利用“十九大”精神中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素材,“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根据自己的调研和思考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怎么讲、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怎么当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释。

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家庆院长以《新发展观与未来中国》为题,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重大命题;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金龙院长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的问题意识》为题,全面归纳和梳理了“十九大”精神研究的八类问题,为开展“十九大”精神研究和课堂教学提炼了丰富的课题。

来自全省82所高校的158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了两天的研修。

上一条:我院承办湖南省地税系统党务政工骨干业务培训班

下一条:关于举办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修班通知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