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成功举行2020级第十一期“立德论坛·学术沙龙”活动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1-11-30 阅读次数:

2021年7月2日2020级硕士研究生在至善楼215举办“读书分享会“为主题的学术沙龙

本次学术沙龙分为两个小组,每个小组在活动前期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依据各自的专业特点,结合时政方向,经过反复商讨后最终确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主题;其次是查找资料,每位成员通过阅读相关书籍、查阅文献等方式对所讲内容进行了材料整理。

本次活动分三个环节进行,首先是主持人介绍此次学术沙龙的主题和活动环节,其次是主讲人对自己所要分享的内容进行讲解,最后是指导老师进行点评。

第一环节:主持人介绍本次学术沙龙基本情况

主持人文洁莹同学向各位同学介绍了此次学术沙龙两个小组的主题、各位主讲人的基本情况,并对此次学术沙龙的指导教师——陈佳老师进行了介绍和欢迎。

第二环节:主讲人依次发言

邹斯艳同学系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业绩,从光辉历程、百年伟大变迁、光辉历程分辨叙述。

文洁莹同学主要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行梳理,从由来、表现、影响三个方面阐述。

刘琪玮同学以百年辉煌为应对百年大变局提供重要条件为主题,分别从前进方向、理论指导、领导核心、制度保障、强大支持、经济基础、文化推动七个方面讲述了提供的重要条件。

第三环节:指导老师进行点评

陈佳老师对本期学术沙龙进行系统点评,指出同学们前期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扎实,为持续深入进行党史学习宣传教育提供了深厚的理论意义。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行2020级第十二期“立德论坛·学术沙龙”活动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行2020级第十期“立德论坛·学术沙龙”活动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