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成功举行2020级第四期“立德论坛·学术沙龙”活动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1-05-28 阅读次数:

本组主讲人进行了为期两个多星期的组织协调与策划等相关工作。四位同学就学术沙龙主题的确定、内容的丰富、海报的制作、指导老师的邀请和后期整理等方面进行了合理的分工协作,为此次学术沙龙读书分享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龚丽同学对《哥达纲领批判》的写作历史背景和发表的历史背景进行了详细介绍。在介绍了德国工人运动两大派别及存在的原则分歧后,进一步对哥达纲领的错误观点进行了阐释

陈思敏同学根据文章的章节详细讲解了《哥达纲领批判》的主要内容,阐明了马克思是从三个方面批判纲领草案

王珂同学主要对《哥达纲领批判》的平等观及其当代启示作了详细的讲述,主要是从四个方面论述了《哥达纲领批判》的平等观。

  王玉玉同学主要对《哥达纲领批判》的分配理论及其当代价值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从三个大的方面进行阐述。

  邢鹏飞老师对此次学术沙龙活动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与交流分享邢老师通过对社会主义阶段划分的例子,阐述了理论与实践结合来理解分析问题的方法。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行2020级第五期“立德论坛·学术沙龙”活动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行2019级第十期“立德论坛·学术沙龙”活动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