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成功举行2019级第十期“立德论坛·学术沙龙”活动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0-12-29 阅读次数:

2020年12月17日下午两点半,我院于景德楼北栋104教室举办了2019级硕士研究生第10期(总第40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立德论坛·学术沙龙活动”。我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紫薇、黄文婷、张琳、徐汨涓、张纤纤、杨雪维、易珺、禹凤为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的主讲人,此次活动邀请我院杨悦老师作为指导嘉宾,由王紫薇主持。我院2019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活动。

第一位主讲人王紫薇同学以“完善战略布局,锚定中国发展新航标”为题,分别从“两个大局”下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两大奇迹”的新篇章、“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变与不变四个角度切入,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相关阐述。

(主讲人:王紫薇)

第二位主讲人黄文婷同学以“‘强国’高频出现”为题,对全会公报提出的“强国”字眼进行梳理,并对“强国”何以高频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阐述。

(主讲人:黄文婷)

随后,张琳、徐汨涓、张纤纤、杨雪维、易珺、禹凤同学分别以“以系统观念的方法逻辑认识和把握新发展格局”、“十五次提及,全会公报看‘创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对外开放新格局”、“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为视角表达了自己的体悟和看法。

最后,杨悦老师对此学术沙龙活动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针对8位主讲人的内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他提出,研究生在作读书分享的过程中不能仅停留在精神宣讲层面,更要注重内容的学术性。同学们感触很深,纷纷表示此次学术沙龙活动收获颇丰。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行2020级第四期“立德论坛·学术沙龙”活动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行2019级第九期“立德论坛·学术沙龙”活动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