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成功举行2020级第三期“立德论坛·学术沙龙”活动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0-12-28 阅读次数:

2020年1210日下午,我院于至善楼201教室举办了2020级硕士研究生第9期(总第39期)“立德论坛·学术沙龙活动”。吕德娇田珍刘梓芬为本次学术沙龙的主讲人,此次活动邀请我院王猛老师作为指导嘉宾,由刘梓芬主持。我院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

吕德娇同学向大家系统介绍了此次陈宝生教授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总结讲话,阐明了会议召开的背景以及陈宝生教授在大会上提出的几点希望,详细论述了所谓“过五关斩六将”的内容和改进措施,并提出了两个与研究生教育息息相关的问题,在会上和大家做了热烈讨论。

田珍同学详细阐释了会议讲话的“两个意见”部分。意见中强调继续加强党的领导,必须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中心,针对当前的教育壁垒各部门单位应该出台相关政策给予支持。

刘梓芬同学主要讲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培养方案的主要内容,以及根据方案当中提到的问题,提出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路径探析,从招生考试、培养过程到毕业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思考。

最后,王猛老师对此次学术沙龙活动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结合我们研究生的具体生活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找准方向,可结合自己的专业、兴趣以及导师的研究方向,更好规划自己的未来;二是要学会运用资源,包括导师的资源、网络学习资源以及各种公众号,扎实自己的专业知识;三是要提前做好发表论文的准备,注重论文研究和行文规范;四是要学会淘汰分流,有方向的培养自己,做好未来规划。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行2019级第九期“立德论坛·学术沙龙”活动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行2020级第二期“立德论坛·学术沙龙”活动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