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成功举行2019级第七期“立德论坛·学术沙龙”活动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0-12-08 阅读次数:

2020年10月29日下午,我院于景德楼202教室举办了2019级硕士研究生第7期(总第35期)“立德论坛·学术沙龙活动”。刘超、王倩倩、王婷、王双婷为本次学术沙龙的主讲人,此次活动邀请我院周德祥老师作为指导嘉宾,由刘超主持。我院19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

主持人刘超首先讲述了重读《共产党宣言》的重要意义,并详细介绍了《宣言》的写作背景与过程。她从《宣言》中得到启示:“四个自信”是建立在“两个必然”理性认识的基础上,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绝不动摇。

王倩倩同学对马克思在《共产党宣言》中的执政党建设基本观点进行了具体阐述,最后得出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汲取《宣言》中关于无产阶级政党建设的科学原则,更好地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王双婷同学阐述了《共产党宣言》中马克思关于“消灭私有制”的观点。对《宣言》中有关共产党人和资产阶级关于“消灭私有制”的论战做了重点论述,最后指出这场论战的现实意义,共产主义革命就是要“消灭私有制”而不是“扬弃私有制”。

王婷同学主要阐述了《共产党宣言》中马克思关于“阶级斗争”的基本观点,并结合《宣言》内容对当下关于马克思主义的阶级和阶级斗争理论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思考。

最后,周德祥老师对此次学术沙龙活动进行了精彩的点评。针对我们研究生期间的学术研究活动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要求我们要具备专业特色,善于思考,有问题意识,并不断加强现实针对性,同时鼓励我们多多进行双向交流,提升参与度。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行2019级第八期“立德论坛·学术沙龙”活动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行2019级第六期“立德论坛·学术沙龙”活动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