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网络新闻实务专家走进我院思政教育专业课堂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2-12-05 阅读次数:

(通讯员 仰晗 彭晴 刘蕊菡)2022年11月28日晚,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编委、理论评论中心主任王小杨应邀为我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学生作主题为“冲浪互联网,创造思想价值的增量”的讲座。我院博士生导师李超民教授主持讲座。

王小杨指出大学生应当正确认识、运用互联网,创造思想价值的增量。他提出五点建议:第一,在网络世界中找到价值坐标;第二,在关注时事政治中厚植家国情怀;第三,在构建知识体系中优化路径;第四,在网络评论表达中理性思辨;第五,在创造价值增量中超越自我。他详细介绍了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等联合主办、湖南省委网信办承办、红网集团正在组织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以及红网“红辣椒评论”“评论之星比赛”“青椒计划”等评论栏目及活动,鼓励学生积极投稿,在坚定家国情怀和坚持理性思维的前提下,踊跃表达自己的观点,以写促学,形成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担当专业赋予的特殊使命。

此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互联网时代理性思维和家国情怀重要性的理解,强化了思政教育专业使命,为以后的学习和研究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汪信砚教授莅临我院举办学术讲座

下一条:骆郁廷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