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汪信砚教授莅临我院举办学术讲座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09 阅读次数:

3月8日上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哲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主编汪信砚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几个基本理论问题”的学术讲座。院长李培超教授主持。

汪信砚教授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概念的内涵与外延进行了系统的理论阐释和严密的学理分析。他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目标与实践目标入手,解读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价值诉求和核心要义,分析了中国具体实际的丰富内涵,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民族化、世界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联系与区别,厘清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界限。他还分析了《矛盾论》《实践论》在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史上的地位和贡献。

李培超教授高度评价了此次讲座的思想性、专业性、学术性,希望师生能够从中获得启迪,深入学习与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做有思想、有深度、有温度的学问。

学院部分老师和学生参加了学术讲座。

上一条:刘志明教授莅临我院举办学术讲座

下一条:网络新闻实务专家走进我院思政教育专业课堂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