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刘志明教授莅临我院立德讲堂举行讲座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1-06-11 阅读次数:

64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部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教授刘志明莅临院立德讲堂带来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为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刘先江教授主持学院众多老师和学生参加

刘先江教授对刘志明教授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强调学习党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大家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党史、悟党史

刘志明教授为我们讲述了近代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以及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指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近代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产物,是中国人民在救亡图存斗争中顽强求索的必然产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产物。其充分展现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这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精神之基、精神之本。

铭记光辉历程,汲取奋进力量。此次讲座大家深受启发,表示将传承中国共产党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精神,践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胡潇教授莅临我院立德讲堂开展讲座

下一条:史宏波教授莅临我院立德讲堂举行讲座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