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史宏波教授莅临我院立德讲堂举行讲座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1-06-10 阅读次数:

531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思想政治教育学科负责人史宏波莅临院立德讲堂,带来以“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范式的新视野”为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刘先江教授主持,学院众多老师和学生参加。

首先刘先江教授对史宏波教授的到来表示了欢迎,指出思想政治教育是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重要途径,这次讲座将对同学们的思政研究大有裨益。

之后史宏波教授从“思想政治教育是为了什么”这一问题出发,围绕“现有思想政治教育概念的不足”“重述思想政治教育概念的尝试”“新概念与研究范式的转向”三方面展开讲述。指出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方法的发展应从转变思维方式、注重多元整合、健全规训机制等方面着手。在创新思想政治教育的征途上,无论我们怎么全力以赴,都不为过。

此次讲座干货满满,富有学术性和启发性,为我们的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提供了新思路,参会老师与学生也表示受益匪浅。

上一条:刘志明教授莅临我院立德讲堂举行讲座

下一条:南岭研究员莅临我院立德讲堂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