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金民卿教授应邀莅临我院“立德讲堂”讲学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7-12-28 阅读次数:

(通讯员 卢花)20171224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金民卿教授应邀莅临我院“立德讲堂”讲学,讲学主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进程中的毛泽东”。讲座由刘先江教授主持,我院2016级、2017级全体博士、硕士同学和部分教师参与了本次学术交流。

金民卿教授围绕讲座主要讲述了两个方面的内容。他首先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为什么要研究毛泽东,他指出,我们要坚持历史必然性与主观能动性的辩证统一,要从社会主要矛盾、社会主要代表人物、主要历史人物、主要任务四个方面来把握不同的历史时期。并因此肯定了毛泽东在几千年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地位以及毛泽东青年时代的经历对于当代青年学生的励志作用,金教授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毛泽东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贡献是不可磨灭的,我们要正确的把握毛泽东的历史地位。

讲座在老师与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主讲人简介:

金民卿,1967年生,河南洛阳人,哲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部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重点学科(党史党建学科)负责人,中央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课题组主要成员。"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论坛"网站执行主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报告》主编。主要研究领域为:马克思主义哲学、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文化与意识形态。

上一条:祝黄河教授莅临我院“立德讲堂”讲学

下一条:梅荣政教授和刘娜教授应邀做客我院“立德讲堂”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