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祝黄河教授莅临我院“立德讲堂”讲学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8-04-19 阅读次数:

(供稿 左鹏)4月17日上午,我院“立德讲堂”学术报告会在至善楼316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专家、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祝黄河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思考”的学术讲座。我院博士、硕士研究生以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讲座由吴家庆院长主持。

祝黄河教授结合时代背景与自身学术经历,深入浅出地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问题。一是时代背景。祝教授指出,我们要立足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认清自身所处的时代定位,立足于我们的基本国情,实事求是地走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道路,逐步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二是如何坚持。祝教授提到,我们要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坚持“四个分清”,同时注意将其与时代相结合;三是怎样发展。祝教授说,我们要紧跟现代科技发展的前沿,积极进行理论创新,在进一步改革开放中发展马克思主义。

最后,吴家庆院长对此次学术报告做了简要总结,同时指出,祝教授严谨治学的学风值得我们全体师生学习和发扬。

上一条:李佑新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题为《当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价值立场的反思》的学术讲座

下一条:金民卿教授应邀莅临我院“立德讲堂”讲学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