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俞思念教授应邀莅临我院“立德讲堂”讲学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7-12-18 阅读次数:

(通讯员 田路路)20171217日下午,我院“立德讲堂”学术交流会在至善楼316会议室举行。华中师范大学俞思念教授带来题为“文化自信与当代大学生的政治担当”的学术讲座。我院2016级、2017级全体博士、硕士生同学和部分教师参与聆听,讲座由刘先江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刘先江教授对俞思念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简短介绍了俞教授的学术成就。接着,俞教授围绕讲座主题,结合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现实,深入浅出的回答了两个主要问题。一是什么是“文化自信”?二是当代大学生如何通过建立文化自信来提高政治担当?俞教授强调,文化自信就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和敬畏;是对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形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自豪感;是对中华民族文化在不断创新中走向复兴的坚强信念。对于大学生如何提高政治担当,他指出当代大学生应该厚植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土壤,培养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道路;要牢牢把握与世界文化“共存互鉴”的趋势,推进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造性发展”。互动环节,俞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的进行了解答。

最后,刘先江教授结合自身体会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此次学术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上一条:梅荣政教授和刘娜教授应邀做客我院“立德讲堂”

下一条:陈金龙教授莅临我院“立德讲堂”讲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问题意识”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