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陈金龙教授莅临我院“立德讲堂”讲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问题意识”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7-12-18 阅读次数:

(通讯员 卢花)1217日上午,我院“立德讲堂”学术交流会在至善楼316会议室举行。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陈金龙教授带来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问题意识”的学术讲座。我院2016级、2017级全体博士、硕士生同学和部分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刘先江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刘先江教授致辞并与全体同学一同对陈金龙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陈金龙教授围绕讲座主题展开解读,他主要从八个方面来讲述。一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基本文献研究;二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进程研究;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核心概念研究;四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语体系研究;五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社会传播研究;六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基本理论研究;七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重大现实问题研究;八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海外评价与研究的审视。陈金龙教授娓娓道来,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问题意识做了精彩的论述,并在互动环节生动地回答了在场师生的提问。

最后,刘先江教授对会议作出总结,并鼓励全体师生努力学习陈金龙教授严谨的学风、科学的研究精神和平易近人的做人态度。此次学术会议对于开拓我院师生研究视野、培养科学的研究态度和优良的学术品质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华中师范大学俞思念教授应邀莅临我院“立德讲堂”讲学

下一条:韦爱德教授应邀来我院“立德讲堂”讲学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