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韦爱德教授应邀来我院“立德讲堂”讲学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7-10-30 阅读次数:

(供稿 田路路1026日下午,我院“立德讲堂”学术交流会在至善楼316会议室举行。美国政治学家、哥伦比亚大学东亚研究院教授韦爱德(Edwin Winckler)教授带来题为“美国意识形态的三维视角”的学术讲座。我院2016级、2017级全体博士、硕士生同学和部分教师参与聆听,讲座由刘先江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刘先江教授致辞并与全体同学一同对韦爱德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韦爱德教授围绕讲座主题展开解读,他很好地回答了三个主要的问题。一是美国有没有意识形态?二是意识形态是不是仅限于思想领域?三是我们如何感知美国的意识形态?韦爱德教授用流利的中文娓娓道来,对美国意识形态发展做了精彩的论述,并在互动环节生动地回答了在场师生的提问。

最后,刘先江教授对会议作出总结,他结合自身的体验肯定了韦爱德教授的此次学术报告,并鼓励全体师生积极学习韦爱德教授身上严谨的学风、科学的研究精神和平易近人的做人态度。

此次学术会议对于开拓我院师生研究视野、培养科学的研究态度和优良的学术品质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陈金龙教授莅临我院“立德讲堂”讲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问题意识”

下一条:李佑新教授莅临我院“立德讲堂”,评析毛泽东研究中的历史虚无主义观点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