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秦刚教授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立德讲堂”讲学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8-11-03 阅读次数:


(通讯员  李梦瑶)112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建校八十周年立德讲堂系列讲座第一讲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开讲。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常务副会长、《科学社会主义》杂志总编辑、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博士生导师秦刚教授应邀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创和拓展的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李民、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兼党委办公室主任沈又红出席。讲座由吴家庆院长主持。


秦刚教授系统梳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渊源,总结了从道路选择、艰辛探索、不断开创、成功拓展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程。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主要特点和内在要求,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以现代化为目标导向、以初级阶段为发展起点、以改革开放为根本动力、以“五位一体”为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为战略布局、以和平发展为战略选择、以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保障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


秦刚教授还通过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与资本主义现代化发展道路的比较,启迪大家用辩证的眼光看待两者的关系,牢固树立“四个自信”。


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


 


【专家简介】:秦刚,法学博士,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常务副会长,《科学社会主义》杂志总编辑,中央马克思主义研究和建设工程特聘专家,首批入选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培养工程,享受政府特殊津贴,2014年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第一批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出版研究性著作十余部,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马克思主义研究》、《科学社会主义》等报刊发表论文近百篇。


上一条:郭强教授、朱可辛教授、刘晨光副教授莅临我院“立德讲堂”

下一条:中国社会科学院夏春涛教授莅临我院“立德讲堂”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