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夏春涛教授莅临我院“立德讲堂”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8-10-14 阅读次数:

                   

(通讯员 田路路)10月12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党委书记夏春涛教授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我校"芙蓉学者"特聘教授郑大华老师的陪同下,在学院“立德讲堂”带来题为“光辉的历程伟大的成就——改革开放40周年回眸”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吴家庆院长主持。

夏教授分析了改革开放的时代背景、回顾了40年的光辉历程及伟大成就、总结改革开放的深刻启示,展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未来前景。他指出党在改革开放过程中开创、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形成了一系列新的理论成果,为坚定“四个自信”奠定了厚实的理论与现实基础。他认为40年的改革开放既成就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40年的经验告诉我们:“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是党和国家的生命线、是人民的幸福线;在国际风云变幻的今天,我们必须更加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走中国路,圆中国梦。

在互动交流环节,夏春涛与郑大华两位教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应与解答。吴家庆院长对夏教授的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主题鲜明、视野宏大、材料新实、思想深刻、观点精辟,是一顿“精神大餐”。

我院2016、2017级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和部分教师聆听了讲座。

 

上一条:秦刚教授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立德讲堂”讲学

下一条:中国社会科学院刘志明教授应邀来我院立德讲堂讲学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