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郭强教授、朱可辛教授、刘晨光副教授莅临我院“立德讲堂”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8-11-03 阅读次数:


(通讯员  卢花)112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建校八十周年“立德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开讲。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郭强教授、朱可辛教授、刘晨光副教授带来了题为“何谓新时代?”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吴家庆院长主持。


郭强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时代观,从三个层面剖析了“何谓新时代?”。他指出,从客观层面看,新时代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上;从认识层面看,新时代体现在形势任务判断上,对新时代的认识不断深化;从实践层面看,新时代体现在生产工作实践上。


朱可辛教授从“世界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视角,从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对“新时代”的独特见解。她着重剖析了世界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依据,展望了世界社会主义的未来发展趋势,明晰了中国模式与苏联模式的关系。


刘晨光副教授从民族复兴、现代化和社会主义“三重逻辑”阐述了“何谓新时代?”他指出,从理论上看,“三重逻辑”就是民族复兴逻辑主导的社会主义逻辑加现代化逻辑;从实践上讲,就是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基础上实现民族复兴。


吴家庆院长在总结中指出,三位老师的讲座为我们认识“新时代”提供了多维视角和全新思路,让大家深受启发。


我院部分老师和20172018级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参与聆听了讲座。


上一条:王炳林教授莅临我院“立德讲堂”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秦刚教授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立德讲堂”讲学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