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祝黄河教授莅临我院“立德讲堂”作专题讲座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9-04-26 阅读次数:

(通讯员 王娟娥)425日下午,我院“立德讲堂”系列学术讲座开讲第四十三讲。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祝黄河教授带来题为“新时代坚持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基本问题”的主题讲座,我院院长吴家庆教授主持讲座。

祝教授首先从世情、国情和党情三个方面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背景,指出当前世界处于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和文化多样化的浪潮中;建国70年来中国取得巨大发展成就,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现实没有改变;这70年的发展成就离不开党的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问题至关重要,关系到民心向背。其次,祝教授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基本问题,主要包括道路的开拓决定了前进方向,要在实践中推动理论的创新,不断完善制度保障,坚定文化自信等。

吴院长进行总结讲话,认为祝教授的精彩讲解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示范课。强调思政课的教学一定要注重内容的新意,注重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善于运用数据和事实说话,注重学生思想价值的引领等。

湖南省部分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及我院部分老师、研究生参与聆听了讲座。

上一条:王永贵教授莅临我院“立德讲堂”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刘建军教授莅临我院“立德讲堂”作主题讲座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