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吴克明教授莅临我院“立德讲堂”作专题讲座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9-03-14 阅读次数:

(通讯员 王芳)37日下午,“立德讲堂”系列学术讲座第三十九讲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开讲啦!湘潭大学吴克明教授带来“总体国家安全观及其战略”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刘先江教授主持。

国家安全形势是我们当代所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吴教授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安全观从传统安全观到新型安全观再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历史演变,并进一步指出当前中国国家安全形势的新变化,提出对当前中国总体国家安全战略的新思考。最后,分析了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思想的内容,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抓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外交安全等重点领域的国家安全工作。

刘院长总结讲话时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与中国战略”是一个很重要的课题,值得各位老师和同学来思考、研究。在当前的国际安全形势下,作为身处于新时代的研究者应该不忘初衷,奋力前行,勇于承担这份责任与义务。

我院20172018级硕士研究生和部分博士研究生参与聆听了讲座。

上一条:钟明华教授莅临我院“立德讲堂”作主题讲座

下一条:钟瑞添教授莅临我院“立德讲堂”讲学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