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钟瑞添教授莅临我院“立德讲堂”讲学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9-01-14 阅读次数:


1月11月上午,学院“立德讲堂”系列学术讲座第三十八讲(2019年第一讲)开讲。广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钟瑞添教授带来“从《共产党宣言》看共产党人的初心”的主题讲座。我院院长吴家庆教授主持讲座;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聆听了讲座。

钟教授以《共产党宣言》为切入点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他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共产党宣言》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份共产党人的宣言书,《宣言》的诞生有其特定的社会历史条件;《宣言》科学洞见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是劳动人民实现自身解放的科学思想体系;中国共产党是按《宣言》的基本原则建立和发展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宣言》孕育了中国共产党,奠定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共产党人要始终坚守《共产党宣言》的基本思想和精神追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基本价值取向,始终保持创新精神和斗争韧劲。

吴院长对钟教授的讲座进行了有“六”个字的精辟总结:“难”,对大家很熟悉的理论经典讲出新意极有难度挑战性;“新”,从马克思主义理论经典思考共产党的初心,视觉令人耳目一新;“深”,深入研究,深入解读;“实”,讲述了很多非常有价值的史料,有血有肉;“情”,钟教授的讲座充满了感情和情怀;“精”,从经典著作出发,精读、精讲,讲出了深义。

《共产党宣言》是中国共产党迈向新征程的精神支柱,中国共产党要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力量和智慧源泉来自《共产党宣言》。


上一条:吴克明教授莅临我院“立德讲堂”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王树荫教授莅临我院“立德讲堂”作专题讲座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