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第七届团总支研究生会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青年”思政课现场教学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28 阅读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我院学子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革命先烈的优秀传统,弘扬中华民族精神,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我院组织第七届团总支研究生会全体成员于上午集体前往湖南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在馆内讲解员的带领下,展开了生动的思政课移动课堂。

同学们跟随引导步入雷锋纪念馆,聆听讲解员以雷锋的成长轨迹为主干脉络,讲述雷锋从幼童时期便经历诸多苦难,直到新中国的成立为他的人生带来了光明。讲解员重介绍了在新中国成立以后,雷锋将其有限的青春岁月投入到社会主义建设当中。雷锋,用他短短22年的生命历程,一直温暖着国人的记忆,已经成为了一种中国精神的符号

通过浏览雷锋生前的遗物,听取雷锋的生平事迹,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更加牢记总书记“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精神,处处可为。”的嘱托,学会去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在参观学习的尾声,讲解员带着同学们一齐阅读思考雷锋“七问”,感悟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这些宝贵的精神品质在任何时代都是需要的,永远都不会过时。

通过这堂生动的思政课学习,同学们都对雷锋精神有了新的理解与感悟,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鲜力量,要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肩负起属于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我院将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决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聚焦青年人才培养,大力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我院学子在各项实践课堂中增长本领、砥砺品格。通过本次活动,我院学子深刻领悟到,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继续将“雷锋精神”的火把传递下去。


上一条:我院思政系赴长沙市一中实习队迎来正式授课

下一条:我院赴长沙市一中实习队同凌卫斌班导师深入交流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