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组织2020级硕士研究生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0-11-19 阅读次数:

11月12日下午,我院组织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活动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全面部署了新任务、新举措,为加快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

刘先江院长对我院学生的学习研讨活动做了一个整体上的评价,首先充分肯定了我院学生学习会议的精神以及进行学术交流、实践锻炼的积极作用。同时,又从学生的参与性、交流的争论性、主题的明确性等三方面对本次活动提出了一定的要求。

刘先江院长具体指出,学生在活动中应该具有问题意识,针对研讨内容,主要提出了优秀研究生应该具备哪些素质、现有评估体系存在的问题、“研究生以研究为本”对不对、如何加强分流制度、如何学习习近平的教育思想、如何建设思政课的移动课堂等问题。

经过此次学习,我院学生更加深入了解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今后将着重加强理论创新能力、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并将朝着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我院第五届研两会成员素质拓展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我院组织2019级硕士研究生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