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组织2019级硕士研究生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0-11-19 阅读次数:


11月5日下午,我院组织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这是新中国成立 70 多年来我国第一次召开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关键时期,组织召开这样一次全国规模的研究生教育会议,统筹应对研究生教育面临的大变局,具有历史性、标志性意义。

杨果老师从大学、学术、学问、学者四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分享讨论,指出研究生教育同大学教育一样至关重要,当前研究生教育发展还面临不少深层次矛盾,我院全体师生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培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意识,同时要着力于研究生的培养过程,强化日常的管理各环节,过好质量关,严格把关、全面考察、精准选拔,严格研究生教育标准,突出立德树人成效。

经过本次学习,我院学生深刻认识到建设研究生教育强国一定要有大视野、大担当、大格局,要将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立志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我院组织2020级硕士研究生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下一条:我院顺利举行第五届团委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