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举行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7-09-20 阅读次数:


(供稿 陈春燕)918日上午,我院举行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院党委书记陈红桂、研究生导师周仲秋教授、张润泽教授、谭吉华教授、刘建荣教授、彭正德教授、李风华教授、陈文珍博士、彭建国博士、徐新博士、陈云凡博士、焦晓云博士、邢鹏飞博士出席。开学典礼由副院长刘先江教授主持。


陈红桂代表学院对17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现状;要求同学们把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的大好时代,确立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自信,同时清醒的意识到马克思主义理论建设所面临的挑战,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同学们潜心研读马克思主义理论经典,关注社会发展对马克思主义理论提出的新课题,不断开拓视野,创新思想,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境界,扩大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话语权。


教师代表焦晓云老师结合古人读书的“三境界”分析了知识积累与学术研究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要善于创新,形成自己的研究领域,勇于面对接踵而来的学术研究挑战,并祝愿同学们能够在三年的努力奋斗之后,能够突破自我,破茧成蝶。


2016级研究生包月强同学与各位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的经历与感悟,鼓励新同学珍惜接研究生学习时光;新生代表谢涛同学表达了自己作为一名师大学子的骄傲与自豪,表明了自己将不负初心、努力向前的决心。


随后各专业分别举行了师生见面会。导师们亲切的向同学们传授研究生生活学习的经验,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就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的疑问与导师进行热烈的讨论。言笑晏晏的氛围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


上一条:我院启动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

下一条:我院2017级研究生入学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