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师生赴平江县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7-04-18 阅读次数:

 

(通讯员 李甜甜)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党性修养,加强同学们对红色文化的认同感,415日,我院组织部分老师和15级、16级研究生赴平江开展教学实践活动。此次实践活动由我院副院长刘先江教授带领,我院老师、研究生同学参加,平江县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徐校雄先生、平江县仙姑岩红军营景区董事长吴长征先生出席活动。

早上八点,我院师生乘车前往平江。首先来到平江起义史料陈列馆参观学习。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一行人分别参观了热土风云、举义平江城、会师井冈山、转战湘鄂赣四个展厅,了解平江起义的历史过程,瞻仰革命英雄,领略革命先辈的不朽之路。一行人看着当年红军使用过的一件件实物、一幅幅感人的画作和一个个逼真的模拟场景,听着讲解员深情而细致的解说,或颔首或沉思,回顾着那段不平凡的岁月,仿佛置身于那个艰苦斗争的年代,深深感受到了先烈们那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大无畏的奉献精神。

中午,一行人乘车前往红军营景区,举行教学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刘先江副院长和吴长征董事长亲自为教学实践基地挂牌。接着,徐校雄副会长现场讲学,为全体师生介绍了平江起义细节、红军营来历以及毛泽东、彭德怀等革命伟人的历史故事和优良品质。

该实践基地的建立有利于延伸我院教学课堂,提升学生综合素质。通过此次教学实践活动,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的艰苦奋斗、不畏艰险、勇往直前、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深受激励与鼓舞!

下午七点,全体人员安全返回学校,平江教学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条:周俊武副校长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届毕业生欢送会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会召开全体工作会议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