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瞻仰伟人故里,陶冶爱国情操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6-10-31 阅读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16级硕士研究生开展“韶山行”活动

 

1028日,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16级硕士研究生开展了“韶山行”活动,来到毛主席家乡韶山和刘少奇同志故里花明楼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追巡革命先辈足迹。

早上八点,院科研与研究生办周律老师、研究生会主席杨盛组织16级硕士研究生乘坐大巴前往韶山。在毛泽东铜像广场,同学们怀着肃穆的心情向毛泽东

铜像敬献花篮、三鞠躬并合影留念。接着,在导游带领下参观了毛泽东故居,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寻觅伟人的踪迹,感受一代伟人艰苦朴素、不惧困难、锐意进取的精神。

中午,同学们来到滴水洞参观 “一号楼”、防空洞以及图片展厅,学习党的

历史、培养爱国情怀。下午来到刘少奇故里花明楼,参观刘少奇故居并在刘少奇铜像前合影留念。下午五点返回学校, “韶山行”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韶山行”红色之旅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伟人的人格魅力和红色文化的精神张力,了解他们的生活环境,学习他们艰苦奋斗的作风,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开展此次活动对同学们更有教育意义。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会召开全体工作会议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团委会召开首次例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