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校辩论赛我院研究生初战告捷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8-04-27 阅读次数:

(供稿 科研办)423号晚19点,由校研究生会主办、各学院研究生院承办的第三届研究生辩论赛——抢位赛,在景德楼404模拟法庭隆重举行。此次辩论围绕“碎片化阅读对于研究生的成长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我院代表队持反方观点。

首先,双方一辩以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作开篇陈词。正方美术学院从便捷性、广泛性、高效性、自由性等作为立论依据;我院代表队从“碎片化”的概念出发,以研究生这一阅读主体为切入点,概括碎片化阅读具有的非系统性、简单性、片面性等缺点作为立论支撑。

第二轮攻辩环节,双方二、三辩就所持观点与对方展开辩论。面对美院同学环环相扣的逻辑思维,我院辩手们紧扣立论要点,利用专业性思维,以四两拨千斤的方法,击破对手的观点。

紧接着,比赛进入“唇枪舌战”的自由辩论阶段,可以说是本场辩论的高潮。正方代表强调主体需要是阅读的前提,主体在获得一定需要的情况下,不需要对所有知识进行深入了解和系统的阅读;我院代表队则牢牢抓住辩题本身,从研究生培养发展要求出发,指出碎片化阅读对研究生学习的弊端。正方以简明的话语,我方以犀利的语言你来我往互不相让。

最后,双方一辩进行总结陈词,各自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击回,为赢得比赛做最后的努力。经在场评委讨论、点评,我院以更为清晰、有说服力的论证赢得了本场辩论赛的胜利。

本次比赛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和批判性思维,展现了研究生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和热情,加强了学院之间的学术交流。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欢送会

下一条: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