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连续三年斩获全国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活动最高奖项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4-03-03 阅读次数:

(通讯员:邓验 吴虹佳)近日,教育部公布2023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评选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推送的作品《华章日新赓续湖湘血脉,激扬意气谱写制造创举》在“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荣获本科组特等奖。

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作品《华章日新赓续湖湘血脉,激扬意气谱写制造创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邓验、林峻和曾力宁老师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秦莉媛、范科邑、孟青楠、吴虹佳、吴念紫、吴涵等6位同学完成。作品选取《思想道德与法治》(2023年版)“让改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章节内容,以湖南制造业创新发展为行文框架,以行走的思政课为主要形式,通过溯源、探因、铸魂、笃行四个篇章讲述湖南从古时到今日,由制造集群到研发团队、再到青年个体作为的创新故事,激励广大青年树立创新意识,增强创新能力,投身创新实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之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聚焦新时代思政课创新发展要求,持续构建“大思政课”育人格局。自2021年以来,已连续三年斩获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最高奖项。第五届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作品《精神赓续指引“可为” 脱贫答卷书写“有为”》荣获本科组一等奖;第六届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作品《禾下乘凉稻满全球——解码袁隆平的中国梦》荣获本科组一等奖。充分展现了我校“大思政课”实践教学的成果,同时也反映出我校师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理解和自觉践行。

上一条: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思政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汝城县沙洲村举行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