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思政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汝城县沙洲村举行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4-01-25 阅读次数:

(通讯员 吴宇轩)1月21日-22日,思想政治教育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和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专家前往汝城县沙洲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研究基地揭牌仪式。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原副主任、省档案馆(局)原党组书记黄赤青,湖南红色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省展览馆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陈彦熹,沙洲红色文旅产业园管委会红色教育部部长周新华等出席活动。

陈彦熹指出湖南师范大学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较强的科研实力,希望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在理论研究方面的优势,共同挖掘以“半条被子”为代表的丰富红色资源,加强校地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汝城中惠旅刘婷总经理详细介绍了沙洲红色景区的运营情况,希望能够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加强合作,加强双方交流与研究合作。

赵子林副院长详细介绍我院在组织党建活动、学生实践、课题申报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指出与沙洲红色景区在开发红色资源、教学实践等方面具有广泛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能够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发展共赢。

黄赤青在总结发言中希望通过校地合作进一步提炼红色资源的文化内核,提高红色资源在政治引导与价值引领中的重要作用,提升文化价值、提高政治站位,促进沙洲红色景区的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就理论研究、学生实践、红色资源开发利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对科研育人、基地育人、实践育人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共同为研究基地揭牌,参观“半条被子”专题陈列馆。

上一条:我校师生连续三年斩获全国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活动最高奖项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情通报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