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华社湖南分社谭剑一行来校调研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5-09 阅读次数:

(记者马铁泉 汪瑶)5月6日下午,新华社湖南分社党组成员谭剑来校调研我校思政课教学的创新举措,校党委书记蒋洪新、副书记周俊武在至善楼智慧教室与谭剑一行一同观摩思政课教学。

蒋洪新对谭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新华社湖南分社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我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始终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构建“大思政”格局,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他希望不断增进双方的合作,在推动学校打造思政工作品牌、推进传播人才培养和智库建设等方面加大力度。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邢鹏飞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为主题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和智慧教学平台的使用让思政课教学活了起来,课堂上同学们和老师积极互动,气氛活跃,学习小组的分享活动让思政课教学更贴近学生的生活实际,让学生充分理解和高度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得到了听课领导、专家的充分肯定。

观摩活动结束后,在至善楼316会议室举行了“如何上好一堂思政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师生座谈会。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红桂主持。

周俊武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他指出我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政教育,思政课程建设特色鲜明,硕果累累。

谭剑简要介绍了新华社湖南分社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情况,说明了调研的背景。湖南分社按照新华社的部署要求,努力探索与社会各界、特别是高校之间的合作。他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了解我校思政课教学的特色亮点和具体措施,为思政课建设挖掘更多的师大智慧。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培超从创新思政课的教学理念、思政课的教学过程、思政课的课程建设及思政课的教师团队建设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思政课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创新特色。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系系主任邓验、副教授罗薇介绍了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具体做法,分享了教学经验及感悟。她们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会加强教学和科研的功力修炼,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把党的创新理论讲深、讲透、讲活,打造多元精彩的思政课堂,努力做新时代优秀思政课教师。学生代表交流了思政课学习的收获,他们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勇毅前进,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新华社湖南分社记者谢樱,我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上一条: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思政治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决赛

下一条:邢鹏飞老师入选2021年“湖湘青年英才”支持计划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