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冯刚教授来校作思政工作专题报告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12-28 阅读次数:

(记者 杜于蓝 丁美玲)12月24日下午,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原司长、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冯刚教授来校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我校副校长王辉主持。

冯刚以“以百年党史丰厚底蕴推动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蕴含的丰富思想精华和经验智慧,总结了百年党史对推动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深远意义。他提出,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需立足建党百年的经验总结,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工作百年发展的五大内在规律:一是坚持党对思想政治工作的全面领导。思想政治工作是治党治国的重要方式,要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同向同行,努力为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服务。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政治工作因人民而兴,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致力于实现人的全面发展。三是推动马克思主义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四是坚持扎根中国大地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注重中国共产党经验智慧的实践运用。五是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使思想政治工作始终保持生机与活力。

王辉做总结讲话。他表示,专题报告主题宏大,讲解透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思想政治工作的内在规律。他希望全校思政工作队伍坚持学深悟透百年党史的丰富底蕴,结合我校实际,集中智慧和力量,全面提升思政工作的时效性。

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条:刘起军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下一条:我院第六届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会召开第二次全体大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