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师生赴邵阳参加2020 年世界政治经济与国际共运史学会年会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0-12-06 阅读次数:

11月27日至11月29日,湖南省世界政治经济与国际共运史2020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邵阳市举行。本次年会由邵阳学院承办,湖南省世界政治经济与国际共运史学会会长吴家庆教授,副会长刘先江教授以及省内14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

本次年会包括开幕式、主旨报告、颁奖典礼、参观学习等内容。28日上午,邵阳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向文江教授,湖南省世界政治经济与国际共运史学会会长吴家庆教授先后致辞,湖南省社科联学会工作处处长刘平讲话。开幕式后,与会代表一同合影留念。随后,各高校教授依次进行主旨报告,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胜刚教授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新特点与思想》、长沙理工大学人文社科处处长卿定文教授就《十八大以来我国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创新》、国防大学人文与社科学院刘祖爱教授就《中国共产党推进理论创新的历史经验》、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陈晓红教授就《中国学界关于非洲社会主义的研究现状》、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黄永鹏教授就《国家制度观察的方法论思考》、邵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大山副教授就《解码中国之治的生动样本》作主题报告。

闭幕式上刘先江教授宣布论文评奖结果,共评选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8篇,三等奖34篇。其中我院邢鹏飞副教授的文章《论新时代提高党的意识形态领导能力的理论创新与实践路径》,李鑫鑫、聂丹同学的文章《重大疫情防控中网络舆情形成机制及引导策略研究》获评二等奖;刘园、杨洁、高海、李敏、刘琪玮、罗文君同学的论文获评三等奖。

吴家庆教授作总结讲话。

  27日下午,赴邵阳市大祥区蔡锷乡蔡锷镇蔡锷故居参观学习。

  参与本次年会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交流学习,受益匪浅,更为深入地领会和理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理论研究的开展和课堂教学的改革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

上一条:河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娱院长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我院副院长刘先江教授带队参加湖南省世界政治经济与国际共运史学会2019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