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举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术研讨会”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8-05-07 阅读次数:


(撰稿 左鹏201855日,由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红色文化研究院和湖南省民营经济科技工作者联合会共同主办,大汉控股集团承办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与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大汉金桥未来城隆重举行。来自湖南省教育界、学术界、工商界等各界的200余名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我院部分老师及20162017级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由湖南省科协副巡视员、民科会常务理事长邓益平主持。会议第一阶段,望城经开区领导致欢迎辞,接着中共湖南省讲师团博士、《学习导刊》副主编彭宏杰教授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做出了精彩讲演,他认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既要有理论厚度,又要有实践深度;既要发扬传统,又要立足时代。随后,大汉控股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傅胜龙发表主题为“坚持人民信仰,创造美好生活”的讲话,他提到大汉集团在几十年发展生涯中一直坚持“资本等于责任,业绩等于财富”的信条,并且承诺会努力将企业发展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程中,为社会创造更美好的价值。紧接着原长沙政治学院院长国防科大副教育长刘乔一少将朗诵了《“千年伟人”马克思“仍然活着”》这一精彩文章,点燃了会场的气氛。


第二阶段是各高校专家发言。我院刘先江副院长发表了主题为“马克思主义指导下的文化自信”的演说。他提到,自信不分境遇,自信来源于爱和奋斗,对国家有爱,才会对国家有信心,对中国的文化有爱,才会对中国文化有信心。仅仅停留在爱上,还是不够的,还要奋斗,我们只有始终以传统文化为根,以马克思主义为魂,坚持文化自信,坚持自我反省,努力奋斗,奋勇拼搏,才能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接着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美灵教授以“马克思主义改变中国”为题,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对于新时代中国的根本性指导意义。湖南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焕才教授做了主题为“《资本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建构的指导价值”的演讲,展示了《资本论》这一不朽著作的时代价值。湖南红色文化研究院副院长王超发表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马克思主义”的演讲,再一次阐述马克思主义的根本指导意义。随后,十九大党代表、韶山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毛雨时发表讲话。最后,湖南省科协副巡视员、民科会常务理事长邓益平做出了精彩总结。


此次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研讨会让我们牢记伟人思想,坚定复兴梦想,意义深远。


上一条:吴家庆参加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理论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承办全国高校“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理论研讨暨教学成果展示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