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吴家庆参加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理论研讨会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8-05-08 阅读次数:

(供稿 行政办)5月4日至6日,我院吴家庆教授参加了由中央宣传部、中央党校、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在北京召开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理论研讨会。作为与会代表参加了54日上午党中央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纪念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纪念马克思,是为了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也是为了宣示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仍然要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让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出来。

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理论研讨会议并讲话。他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马克思主义学习和研究,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理论支撑。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主持会议。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专家学者代表、地方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等,共230多人参加会议。我院吴家庆、陈德祥教授撰写的《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的原创性贡献》一文入选本次研讨会。

上一条:吴家庆院长应邀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与重大意义”高峰论坛

下一条:我院举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术研讨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