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长沙学院召开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9-01-07 阅读次数:

1月5日,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在长沙学院召开2018年年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徐伟、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长刘书华、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会长、我校党委书记李民、长沙学院院长杨小云、党委副书记屈林岩、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柳礼泉、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副会长、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家庆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副会长、我校党委副书记刘起军主持。

李民会长回顾了2018年的工作,肯定了教学研究会、各分会及会员单位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短板”与弱项。他提出,2019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研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要继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与研究;继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程;继续开展“课堂革命”,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继续强化教学指导和培训,建设高水平中青年骨干教学团队。他要求教学研究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意识,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以奋进之笔书写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研究的新篇章。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柳礼泉教授汇报了教学指导委员会2018年的工作,分析了湖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取得的成绩,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徐伟委员为2018年优秀教学研究分会颁奖。她要求研究会及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组织教师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力度,强化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要求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着力推进学科建设和课程建设,深化教学内容与方法的改革,落实师资配备比例要求,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提高学生满意度和教学实效性。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得2018年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竞赛一等奖的邓验、谭咏梅和邢鹏飞三位老师进行了现场教学展示,体现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实力与水平。

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各分会及会员单位的180多位领导和老师参加会议。与会代表参观了刘少奇天华调查纪念馆,重走刘少奇天华调查小道,听彭运珍老人讲述“我欠少奇夫妇一杯茶”和听杨义馆长讲述刘少奇蹲点调查故事。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在新时代展现真理的力量 ——“新中国70年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全国学术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下一条:河南中医药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同行来我院调研考察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