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内一流培育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省国内一流培育学科 >> 正文

李民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8-03-16 阅读次数:

(记者 王丝雨 李冰玉 陈婉君)31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民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调研研讨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红桂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家庆“对标”教育部第四次学科评估的指标体系,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存在的“弱项”与“短板”进行了全面“诊断”,重点就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条件建设等问题汇报了建设与发展思路。
       
李民在听取汇报后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发展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他认为:学科建设是办学的核心;学科建设成果必须通过教学和科研得到体现。高校教师要有明确的学科意识,积极参与学科建设。他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明确学科发展建设目标,努力“补短板”,实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协调发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要,紧跟“新时代”,全面、准确的将“十九大”以来的新思想观念和理论成果融入课堂教学,形成“新话语”,提高课堂教学的“鲜活”度与实效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在意识形态领域有高度的警觉,“明道”和“信道”,忠诚信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佘立忠结合第四次学科评估的相关信息分析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具体情况,提出了建设与发展的努力方向。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研讨会。

上一条:我院成功召开湖南省社科基金专项研究重大项目开题报告会

下一条:李民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汇报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