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内一流培育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省国内一流培育学科 >> 正文

我院成功召开湖南省社科基金专项研究重大项目开题报告会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8-07-10 阅读次数:

(通讯员 左鹏)79日上午,由我院刘先江教授主持的湖南省社科基金专项研究重大项目“习近平总书记权力监督思想的逻辑进路与独特建树研究”和李风华教授主持的重大项目“新时代人民内部矛盾与阶级阶层问题研究”开题报告会在红楼四楼会议室成功召开。

开题评议专家组由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佑新教授担任组长,成员有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卫良教授、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宇翔教授、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万球教授、《探索与争鸣》杂志社编辑杜运泉研究员以及我院院长吴家庆教授。湖南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殷晓元,湖南省委宣传部理论处调研员李吾秋,我校社会科学处处长杨合林等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我校社科处副处长王铁钢主持。

杨合林教授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出席开题报告会表示感谢,预祝会议圆满成功,希望科研团队充分吸收专家们的建议,攻坚克难,不断取得高水平成果。同时表示,学校和社科处将全力支持项目团队的课题研究工作,为团队研究提供保障。省委宣传部理论处殷晓元处长介绍了设立专项课题的意义、目的,提出了课题研究的基本要求,希望课题组积极认真落实研究计划,多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为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贡献力量。

刘先江教授和李风华教授先后向专家组进行了开题汇报。他们分别从研究的意义和价值、研究的主要内容、发展历史、基本经验、现存问题、建设措施和预期成果等方面对各自课题的总体设计和规划进行介绍。

听完开题报告后,专家组进行了认真讨论,并给出了建设性意见。他们一致认为两位教授的课题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研究意义,研究内容较为全面系统,研究思路较为清晰严密,研究方法较为科学可行,子课题之间前后呼应、相互协同,相信能顺利地完成相关研究任务,达到预期目标。

最后刘先江教授和李风华教授分别代表自己的课题组向各位专家表示诚挚的感谢,表示将充分听取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进一步深化研究思路和研究计划,通过课题组成员的通力协作和集体攻关,优质高效地完成课题的研究任务。

上一条:省高校思政课专题教学和课件数字资源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李民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