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内一流培育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省国内一流培育学科 >> 正文

李民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汇报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7-07-23 阅读次数:

(供稿 行政办)721日下午,李民书记和刘起军副书记在校办公楼二会议室听取了我院领导班子的工作汇报。

我院党委书记陈红桂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学科及学位点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党建和思政工作、以及学院建设发展中存在的困难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吴家庆院长就学院建设与发展中面临的深层次矛盾与问题做了重点汇报。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刘起军副书记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我院的建设,全力支持学院申报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冲击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他提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首要职责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要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建设为契机,提高教学整体水平,培养更多的“名师”。为此必须在学科团队建设中综合施策,解决量与质的问题,特别要突出师德师风建设。

李民书记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工作成效。他要求我院准确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各环节的得失,有针对性的加以改进、提高,追求卓越、极致。他提出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主渠道,重点是课堂教学,根本是教师的师德师风。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要求,教育引导教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与引路人,让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真正“信马列”、“讲马列”。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认真领悟学校的意图,体会学校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度重视,增强学院建设与发展的使命感与信心。

上一条:李民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下一条:吴家庆教授主持的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举行开题报告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