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不忘初心,从严治学”——我院召开新学期全体研究生大会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8-03-07 阅读次数:


(供稿 科研办)36日下午,我院在至善楼409教室召开了主题为“不忘初心,从严治学”的新学期全体研究生大会,会议由副院长刘先江主持。

会上,吴家庆院长表示本次大会旨在建设一流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与一流马克思主义学院,而研究生的培养与管理还存在与“双一流”建设不相适应的地方,主要表现为纪律涣散、学习松懈以及培养质量不理想等问题,指出本学期学院将从三个方面抓好研究生工作:一是严肃纪律,学院要严格执行学校提出的相关规定与要求,严格注册、出勤、请假制度;二是整顿学风,规定同等学历和跨专业的考生必须在第一学年末,参加学院统一组织的本科基础课程综合考试,以夯实专业基础;要积极参加的社会调研活动以及学院组织的各种学术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三是完善专业课的考核方式,加强过程管理。课程考核以学生的读书报告、课堂表现、课程论文(或期末考试)三个方面的成绩作为综合评价依据。

接着,陈红桂书记对学院的学风建设以及吴院长的讲话表达了自己的态度。他指出当前研究生学风方面存在问题是事实,需要学院加以重视和引导,同时要求全体研究生深入学习、研究党的十九大精神,倡议同学们积极参与十九大征文活动,积极投稿。并就维护“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

最后,副院长刘先江总结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鼓励全体马院师生要一起努力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从而取得更好的成绩,为促进学院学风的好转而不懈努力。

谭吉华副院长及部分导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一条:我院召开全体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

下一条:李民书记开讲我校博士研究生公共政治理论课第一讲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