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李民书记开讲我校博士研究生公共政治理论课第一讲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7-09-25 阅读次数:

(供稿 戴晓慧)924日上午,我校博士生公共政治理论课在至善讲堂开讲,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李民教授亲自讲授第一讲,李民教授从“什么是马克思主义”、“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新发展”、“当代青年如何传播发展马克思主义”三个方面娓娓道来,尤其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行了独到的归纳与阐释,令人耳目一新、豁然开朗。李民教授的课内容详实,材料新颖,语言风趣,引人入胜,激起了博士研究生们的盎然兴致,下课后纷纷向李民教授请教,并表示一定要努力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理论,进一步坚定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

教育部把2017年定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学校党委也一直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在校党委和研究生院的领导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具体实施,大力开展博士生公共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改革,为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质量,加强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提高教学的吸引力感染力,学院充分整合利用校内外、省内外的优势资源,邀请马克思主义理论相关知名专家学者来讲授博士生公共政治理论课,从而打造博士生公共政治理论课特色课堂。此次李民教授第一讲的的成功开讲,为博士研究生公共政治理论课改革拉开了成功的序幕,为把博士生公共政治理论课打造成我校一个优质的品牌、一张靓丽的名片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不忘初心,从严治学”——我院召开新学期全体研究生大会

下一条:研究生院刘子兰院长莅临我院考察调研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