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座谈会专题调研思政课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9-10-12 阅读次数:

1010日下午,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专题座谈会,以“推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开展调研。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安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红桂、副院长谭吉华、教师代表及来自各学院的40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安宁主持。

学生代表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自身的学习感受交流了需要改进的环节与问题,为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提供了很多建设性意见与建议。如加强教育引导,消除学生对思政课的成见与误解,真正理解、认同思政课学习对学生成长的重要价值;针对不同专业背景的学生进行不同的教学设计,选择不同的教学案例;更好的将思想政治理论融入社会现实,关注时政问题,更多的关照学生的思想、生活实际,注重思想情感交流,拉近与学生的距离;加强课堂教学中的交流与分享,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教学互动中设计更具启发性、开放性的问题,拓展创新思考的空间;改进研究性学习形式,注重实效;加大对学习过程的考核力度,更好的利用平时成绩引导学生。这些建议对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具有指向性和参考价值。

安宁作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学校将积极回应同学们的关切,有针对性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丰富教学形式,创新教学方法,努力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学校组织2019年暑期大学生社会调研报告评审

下一条:黎大志副校长、匡乐满副校长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