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思政课“名师示范课堂”建设以优异成绩通过省教育厅验收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9-04-30 阅读次数:

4月29日,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18年湖南省高校“名师示范课堂”验收结果的通知》。经过通讯评审、现场评审验收,省教育厅在各高校申报的313堂“名师示范课堂”中评定一等奖27堂,二等奖55堂,三等奖70堂,合格122堂。

我校7位老师申报“示范课堂”,邢鹏飞、蔡颂2位老师荣获一等奖,4位老师荣获二等奖,1位老师荣获三等奖,较好的展示了我校思政课建设的整体水平。7位老师的“示范课堂”名称分别为:

邢鹏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

  颂:《新丝路故事:把“一带一路”铺进中国青年心中》

唐贤清:《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陈德祥:《“两步走”拥抱中国梦》

彭正德:《坚持三个法治一体建设》

陈红桂:《从党的“二大”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谭吉华:《争做“三有”的时代青年》

为做好“名师示范课堂”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宣传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组织相关老师精心挑选课题、凝练内容,认真撰写教案、制作课件,开展集体审查、打磨,教务处组织校内专家对7堂课进行集体评审,提出修改意见,对提升课堂建设质量具有重要的保障作用。

“名师示范课堂”是教育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面向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的课程建设项目,目的是不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与针对性。

上一条: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复赛评审工作

下一条:我院组织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