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教育培训 >> 正文

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高级研修班我校开班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10-18 阅读次数:

(记者 胡京玥 实习记者 黄燕茹)1018日上午,由省教育厅批准,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湖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高级研修班正式开班。省教育厅教师处副处长王俊良,我校党委副书记刘起军,省高师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李香华等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红桂主持。

刘起军对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各位老师前来研修表示热烈欢迎。刘起军说,研修班将以各位老师集思广益,共同探讨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新理念、新手段、新方法为初衷,举办一个高质量、尽可能让各位老师满意的研修机会。负责组织研修项目的高师培训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各位学员完成研修任务提供服务,希望学员们全身心地投入到此次研修学习中,力争在有限时间内取得较大的收获。

李香华对此次研修项目的实施方案、课程设计、授课专家等进行了介绍。她表示,我校邀请了省内外知名专家为培训学员授课,力求让培训内容充实丰富,让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王俊良希望学员们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端正态度,专心学习,努力提升自我,更好地服务于教学。

开班仪式结束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家庆教授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与当代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的首场讲座。

研修班期间,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教授,华中师范大学万美容教授,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宇翔教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新颖教授将分别作题为“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历史演变及未来发展”“传统文化与当代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改革”“当代社会思潮与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冲突与融合”“湖湘文化资源与当代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开发与拓展”的专题讲座。研修班学员还将在我校观摩研讨和长沙市三馆一厅现场考察调研。

此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高级研修班旨在强化全省高校政治理论课教师意识形态教育,同时针对教学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理论指导与教学技能的培训,并通过学员间的交流研讨等,为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整体教学、科研水平的提升打造一个高端平台。

编审:西米

 

 

上一条:中山市教体系统直属单位办公室主任高级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下一条:关于举办2016年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高级研修班通知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