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安全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9-01-07 阅读次数:

(供稿 行政办)14日下午,我院在至善楼304教室组织了安全教育知识讲座。我院汤小红副院长主持,保卫处安全科吴红卫科长主讲。

吴红卫科长从防火、防盗、防骗以及人身安全四个方面进行了具体宣讲。首先介绍了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分析了校园尤其是宿舍发生火灾的原因,并结合学校的一系列典型案例,让大家充分认识到生活中防火意识和防火知识的重要性。接着宣讲了防盗知识,强调在食堂、教室、图书馆和体育馆等公共场所尤其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其次强调同学们要注意预防各种诈骗,尤其是网络信息诈骗,要提高防范意识,确保自己的信息安全。最后特别告诫大家要注意人身安全,尤其是女同学。近期正逢同学们寒假离校期间,大家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如乘坐网约车出行的时候,要有高度的警惕心和防范意识。

我院2017级和2018级硕士研究生参加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安全教育知识讲座吴科长深入浅出,引用的案例发人深省,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防灾减灾应急工作预案

下一条:我院开展“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与“大学生安全知识大讲坛”主题活动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