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8-07-22 阅读次数:


(供稿 行政办)2018716日上午,我院党委组织中心组专题学习。专题学习由陈红桂书记主持;陈德祥教授以“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为主题作专题讲座。


陈德祥教授从何谓马克思主义和如何判别马克思主义、如何认识和理解马克思主义、如何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他指出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是为人民谋福祉的学说、是一门科学和人生信仰。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要以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为突破口,在真学、真懂的基础上,达到真信的境界和真用的目标。


在专题讨论中,吴家庆院长提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所承担的研究、诠释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特定职责,决定了我们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进程中的神圣使命。全体教师要聚焦“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这个主题,坚守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两大阵地,潜心钻研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党的文献,深入理解、精准诠释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品格和理论成果,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进程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关键是真信、真学、真懂、真用马克思主义,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立场和观点探索当代中国社会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并将研究成果运用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尤其是青年教师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主体性,善于站在人民的立场上,从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的视域阐释和传授马克思主义,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和大众化。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教师和学生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专题学习和讨论。


上一条:思想政治教育系党支部召开新学期党员大会

下一条:我院赴插柳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