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成功举行2020级第七期“立德论坛.学术沙龙”活动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1-05-28 阅读次数:

2021年5月13日下午,我院于至善楼204教室举办了2020级硕士研究生第七期(总第44期)“立德论坛 学术沙龙”活动。周小兰、胡敏、邓玉燕作为主讲,杨蕾老师作为指导老师。我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进行,首先是主持人介绍此次沙龙的主题和活动环节,其次是三位主讲人依次讲解,最后是指导老师集中点评。

周小兰同学对《国家与革命》的写作背景进行了详细介绍。周小兰同学对《国家与革命》的写作背景进行了详细介绍。在19世纪末20世纪初这个阶段,资本主义从竞争阶段发展到了帝国主义阶段,资本主义固有的阶级矛盾日益尖锐化

胡敏同学从三个方面对文章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三个部分的内容分别是马克思主义国家观的阐释、暴力革命的重要作用以及无产阶级专政的重要思想。

邓玉燕同学主要对《国家与革命》的现实意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从大的方面讲述了《国家与革命》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需要科学握无产阶级民主与专政的关系,更好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杨蕾老师对此次学术沙龙活动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与交流分享。首先,杨老师建议我们写论文要有问题意识,从纵向与横向来研究和分析问题。其次,杨老师从《国家与革命》的主要内容出发,向我们阐述了国家起源的横向比较,包括君权神授说,契约论等等。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行2020级第八期“立德论坛·学术沙龙”活动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行2020级第六期“立德论坛•学术沙龙”活动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