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成功举行2019级第五期“立德论坛·学术沙龙”活动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0-11-16 阅读次数:

2020年11月5日下午,我院于景德楼北栋104教室举办了2019级硕士研究生第5期(总第32期)“立德论坛·学术沙龙活动”。易希林、张茜、高海、杨洁为本次学术沙龙的主讲人,杨果老师为指导老师。我院19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

本次活动分三个环节进行,首先是主持人介绍此次沙龙的主题和活动环节,其次是四位主题发言人依次讲解,最后是指导老师进行集中点评。

易希林同学论述意识形态的经济功能,得出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思想武装的党更适于发挥党的意识形态功能的结论。

张茜同学围绕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这一专题认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发展壮大,一个关键原因就在于她功能强大、内涵独特的政治文化,因此,我们必须要对其进行学习、交流和探讨。

高海同学所论述的专题是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的历史、现状和完善,对中国共产党的监督制度的进步发展完善提出了系统对策。

杨洁同学以民主集中制的真谛及现实意义为题,从民主集中制的由来与发展、民主集中的真谛和科学把握民主集中制的现实意义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明确了新时代坚持“两个维护”的制度依据。

杨果老师用“大学”“学问”“学术”“学者”四个词对本次学术沙龙活动进行了集中指导。他指出,大学必须理清道与气、理与用、远与近的关系;不仅要学,更要问,学术沙龙是一个学与问相结合的活动;学术是一个专业化、系统化的知识学习和思维训练的过程;学者必须要有灵气、要有领悟能力、要从现象看到背后的本质。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行2020级第一期“立德论坛·学术沙龙”活动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行2019级第四期“立德论坛·学术沙龙”活动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