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陈占安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线上学术讲座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2-10-24 阅读次数:

2022年10月20日下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陈占安教授应邀为我院开展“新时代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思政课教师担当”的学术讲座。学院副院长陈德祥教授主持讲座。我院师生以及我院对口协作的湖南财经学院、湖南民政职院、湖南城市学院、湖南女子学院等高校马院的师生通过多种方式认真收看和学习了本次讲座。

陈占安教授围绕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历史、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内涵式发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使命担当等问题进行了深刻阐释和科学讲解。他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一岗双能、一身二任”,指出高校思政课具有政治与学术双重定位,高校思政课教学要注意防范四种不良倾向等,具有强烈的现实针对性和历史使命感。

最后,我院党委书记陈红桂对本次学术讲座进行了总结,强调要切实加强学院建设,不断强化教师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上一条:骆郁廷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下一条:冯刚教授莅临我院立德讲堂举行讲座

【关闭】 打印    收藏